close

友人說:「如果是我,真的會需要一段滿長的釋懷期,還沒走出來,我不敢貿然接受其他感情。有個男生追我急著想結婚,但我覺得自己沒真的從上段感情跳脫,所以還是拒絕了他。喔,對了,我是天秤座。」


聽她這麼說,讓我想起另一個朋友的多年往事。


兩個人因為朋友介紹認識,一開始蠻談得來,慢慢的開始有了深夜的交集,陪伴彼此加班,或者單純只是熬夜講講電話,對相隔兩地的人來說,也算是一種小確幸。後來正式邁入交往的時候,爭執開始多了,其中一項就是男生老是不解,為什麼她似乎老提著前男友,彷彿此刻的他根本不存在一樣。


實際上,對外她從沒承認過他們兩人交往,就連彼此的共同好友也都不知道,然而兩個人的確就像情侶一樣,一起手牽手看電影,一起出遊,一起品嘗美食,規劃出國,相互擁抱。從任何角度去看,沒有人會質疑他們情感存在的真實性,唯有一點,也是男生最介意的一點:她不曾對外承認他的存在。


一開始男生體諒她剛分手,也許真的還走不出來,但隨著感情深了,任誰都管不住這種日漸而生的佔有欲,更別說她居然還老在他面前念著自己前男友有多好,甚至還與大學時期交往過的男朋友出遊。


太多跡象,讓男生逐漸矛盾、沮喪,進而死心。


第一次說不玩的那一刻,女孩急了,開始有許多「彌補」行為,但男孩已經無法再忍受下去那漫長的等待,因為即便在這樣的情況下,女孩還是對他吶喊說出:「難道你就不能等等我?等我走出來,等我完全放下上一段傷痛?」


是的,男孩等不了,因為他不想再等待,他想安定,想成家,更重要的是他不想活在她前男友的陰影之下,這就是他不願意再等待的原因,即便兩人剛交往三個月就想與對方結婚,但此刻的他,寧可放手讓她寧靜。


第二次攤牌後的場面,開始了許多巨大的痛苦與拉扯,心靈撕裂、百感交集,話說不清,彼此無法溝通,縱然這都是情侶吵架慣有的場面,不過兩人都各自在自己的世界裡心力交瘁,慢慢的從每天深夜的甜言蜜語,到了三日不通電話,不過問對方的窘境。


任誰都看得出來,那已經是一段陌路的起點,通往分離。


「大倫你知道嗎?昨天我看了一部電影之後,突然想起她」男孩這麼跟我說


「好端端的怎麼又想起她?都三年了」我說


只見他臉上帶著一絲苦笑,幽幽的對我說:「我想,我大概能懂她當時候的心情了,戲如人生,也讓我看見了當時自己不真正了解她的一面。」


「怎麼說?」


「在她還帶著傷痛的時候,就因為朋友介紹,與我認識,進而有情侶般的感情,其實已經是很大的突破。在第一次攤牌之後,她的種種彌補行為,其實象徵著她是要這段感情的,不然就不需要為我做這些事。她大可放手,讓我自由,別忘了,她可是天秤座。此刻,三年後的我,冷靜想想,反倒是我逼她太緊,急著要她承認我的地位,我的身份,這麼說來其實是我做錯了。」


聽到我這好兄弟難得感性的表白,跟他平時搞笑的模樣大不相同,還真有點讓我難以聯想這是同一個人,不過我也只能微笑拍拍他說:「哎呀,過去就過去了,更何況你現在已經有新女友,還是想想你們跨年要去哪裡度過比較實際。」


「是這樣說沒錯,只是,感覺好像無形中傷害了她,但自己當時以為自己很理直氣壯這樣,雖然我的心情、我的處境她當時可能也不完全明白就是」他說。


其實,感情的事情是這樣,如果你有過傷害人與被傷害的經驗,仔細想想那或許算是一種愛情中的輪迴,命中註定讓你體驗角色轉換後的心情,進而讓自己學習放下被傷害的情緒,也學習在傷害人過後懂得反省的成熟。


身為一個被傷害過的人,你可能會憎恨對方,可能會在心中發誓一萬次此生絕不原諒對方;然而當你不小心成為另一段感情的加害者時,我相信你會希望得到對方的原諒,對方的釋懷,你才能真正感覺到不那麼罪過。當然,時間永遠是最好的療癒工具,人的記憶可能不會淡忘,但情緒可以,無論過去多愛、多恨、多捨不得、多難堪、多拉扯,最終有一天,夜深人靜想到這些往事,你只會覺得「哎呀,怎麼當時自己這麼傻」,但隨即也能轉個念就安穩睡去。


這就是成熟,這就是長大,這就是人生。


那段未曾理解的愛情,有天你一定能理解,只是理解過後伴隨的情緒未必容易消散的夠快,但終究會消散。這世界上沒有什麼過不去的事,因為現實會逼你直視那些痛苦,不止是愛情,但包括愛情,直到有一天你將之視為無物,這可能是因為你結婚了,有了新戀情,或者單純只是時間拉遠了,總之一定會有一天能用平常心去看待,甚至想起來都覺得好笑的回憶,那就已經是另一番境界。

你的生命還有更美好的事物在等待著,你必須放下,才能重新擁有。

你必須堅信這一切,才能看見隧道不遠處,正微微透出的幸福光亮。

 

作者:洪大倫|出處:http://goo.gl/fcwvCN 

 

 


延伸閱讀:【最不容易走出情傷 TOP3 星座

★☆誠徵 工讀-兼職-正職 想賺錢的女生 時薪900 ☆★

日薪4000~7000 (現領/日領) ((若有急需可先預支))

酒店上班時間: 下午2點起~凌晨6點。時段彈性

台北地區、新竹、高雄、台中

鋼琴酒吧/傳播小姐/酒店公關/紓壓按摩
飯局小姐/國外打工/影陪小姐/視訊聊天
週領/日領/現領/歡迎試上^^

有關於上班,兼職,酒店消費有任何問題?

歡迎直接來電小巴(Mr.8)聯絡資訊

電話:0918-506-505
 

利用手機WhatsApp或Line免費諮詢!
直接加我line、app、微信聊會清楚。

line: a0918506505

微信: a0918506505

arrow
arrow